跳到主要內容區

校園反毒宣導可運用資源相關資訊

學校如需相關宣導文宣資料,可至以下網站視宣導需求下載運用:

(一)教育部防制學生藥物濫用資源網-文宣專區。https://enc.moe.edu.tw/

(二)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建置「睡睡平安」FB粉絲團。

(三)法務部反毒大本營(統計報告與教材/教學材料/手冊) https://antidrug.moj.gov.tw/lp-93-2.html

1、藥物濫用防制漫畫手冊-致青春不毒行。

2、防制藥物濫用宣導外語手冊(中、英、印尼、越南、日、韓文等)。

(四)教育部我的未來我做主微電影競賽(反毒得獎影片專區) https://www.antidrug.tw/


請各位老師加強向學生宣導新興(新型態)毒品當中可能有多種物質混合,成分混雜,造成身體難以預測之危害,甚至可能導致死亡。請加強宣導學生應遠離毒品,提防並拒絕不明人士或網友免費試用或兜售之食(飲)品或菸品,以免觸犯法律或造成身體或精神上無法彌補的傷害。
瀏覽數: